亞太局勢

金正恩對美使出和戰兩手策略 還想拉攏北京卻敗在台灣問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二)9月13日造訪俄國東方太空發射場,俄國總統普亭(右)在現場介紹。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二)9月13日造訪俄國東方太空發射場,俄國總統普亭(右)在現場介紹。法新社

北韓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9次會議於9月26至27日在平壤萬壽台議事堂舉行,通過一堆內政相關的法案決議,其中最引起外界注目的是將擁有核武寫入憲法增修條文。另一個引人側目的舉動是27日當天,國營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已決定將7月越過兩韓交界而被捕的美國二等兵金恩驅逐出境。

這可以稱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和戰兩手策略,或是他強調的「並進」,已經引起南韓提高警覺,統一部長金暎浩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平壤要抵達華府或東京,必須經過首爾」。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