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局勢

福島核汙水令人聞之色變 兩個日本小鎮卻爭取核廢貯藏

福島縣相馬市的漁船22日靜靜停泊在岸邊,12年前的核災重創福島漁業及水產。美聯社
福島縣相馬市的漁船22日靜靜停泊在岸邊,12年前的核災重創福島漁業及水產。美聯社

反對歸反對,抗議也抗議過了,日本政府仍決定24日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汙水排放入海。在人人聞核色變,避之唯恐不及的時刻,卻有兩個日本小鎮默默爭取核廢料在當地貯藏。圖的是什麼?兩地的首長為何無視居民及環保團體強烈反彈,自告奮勇接下燙手山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