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愛在瘟疫蔓延後 陸去年驟現結婚潮 今年卻悲觀

大陸去年結婚對數明顯增加,也讓婚紗、喜宴等相關行業的業績出現多年未見的熱絡。新華社
大陸去年結婚對數明顯增加,也讓婚紗、喜宴等相關行業的業績出現多年未見的熱絡。新華社

不婚不育,是當前中國大陸嚴重的人口問題。自2013年中國大陸結婚人數達到1346.9萬對的最高峰後,就開始逐年下滑,2019年跌破1000萬對、2020年跌破900萬對,2021年跌破800萬對,到了2022年則跌破700萬對,來到683.5萬對,十年間結婚對數大減近半。但一個奇特的現象是,2023年大陸多地結婚率卻突然大增,為什麼年輕人突然想婚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