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習近平關注42年 大陸廁所革命 「門都沒有」好尷尬

過去中國大陸農村廁所簡陋,北京當局因而推動「廁所革命」。圖/取自微博
過去中國大陸農村廁所簡陋,北京當局因而推動「廁所革命」。圖/取自微博

中國共產黨是搞土地革命起家的,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最常提出的卻是「廁所革命」。2015年4月1日,習近平就專門對廁所革命和文明旅遊作出批示。2015年7月16日,習近平在吉林省延邊州視察時,在得知當地一些村民還在使用傳統的旱廁,更提出中國需要來一場廁所革命。為什麼習近平這麼重視廁所革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