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大陸官方救經濟 為何還不如周杰倫演唱會4天帶入43億夠力

周杰倫的演唱會為海口帶來的旅遊收入,竟比端午節和「五一」連假還高。香港中通社
周杰倫的演唱會為海口帶來的旅遊收入,竟比端午節和「五一」連假還高。香港中通社

一場大型演唱會,對一座城市的經濟有多大的助益?

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7月24日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指出當前中國經濟運行面臨新的困難挑戰,主要是國內需求不足。大陸官方為了鼓勵內需,已經開過無數次會議、推出多份政策文件,但效果恐怕都不如一個大咖明星開場演唱會來得好。

報陸媒導稱,歌手周杰倫6月29日至7月2日在海口舉辦為期4天的演唱會,為海口帶來日均旅遊收入為人民幣2.44億元。是五一假期海口每天旅遊收入的1.4倍。且不只海口,周杰倫預計9月初在天津開唱,演唱會期間平台「美團」上酒店預定量增為20倍。何以巨星的演唱會對於帶動內需消費有如此強大的效果?為何當前中國經濟狀況並不理想,演唱會市場卻能一枝獨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