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中共解封 陸客足跡何時遍全球?專家:得等今夏之後

中國大陸8日重啟國門,大批旅客也準備好到海外旅行。圖為8日上海浦東機場的旅客。圖/Getty Images
中國大陸8日重啟國門,大批旅客也準備好到海外旅行。圖為8日上海浦東機場的旅客。圖/Getty Images

1月8日零時起,中國大陸取消入境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優化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等政策正式生效,北京、上海、廣州等代表性城市的機場,都迎來不再採檢旅客核酸的首批海外航班。而與此同時,大陸旅客出境旅遊或商務旅行,也已開始爆量,光國境開放的這一天,據各大出行網站的數據,機票訂單量同比增長628%,創下2020年3月以來的峰值。大陸旅客將馬上回到疫情前,出現在全球各角落了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