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工時短、沒KPI 寺廟是桃花源? 過來人提1大缺點

簡寧說,在寺廟工作只要不違反規章制度,寺廟不會辭退人。圖/取自微博
簡寧說,在寺廟工作只要不違反規章制度,寺廟不會辭退人。圖/取自微博

從2017年大陸開始流行「佛系青年」,想像中淡泊出世的寺院生活成了現代人的精神桃花源。為逃避「內捲」,不少大陸年輕人還「捲」向寺廟。但寺廟真的是避風港嗎?「只能說,大家把寺廟生活想得太好。」在某網紅寺廟工作1年多的「90後」哲學女碩士簡寧,決定下了山,成了一家遊戲公司的「劇本醫生」,重新回到職場。畢竟寺廟沒有「上升空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