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台關係

台灣重要到不能放棄?美國伸援手有前提也有底線

裴洛西訪台除了表達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與承諾之外,也凸顯了台灣戰略重要性。歐新社
裴洛西訪台除了表達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與承諾之外,也凸顯了台灣戰略重要性。歐新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出訪台灣,導致兩岸關係緊張,中國反應與美國策略部署成為全球矚目焦點。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專訪哈佛大學取得政治學博士、現任台灣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研究員尹麗喬,從長期研究兩岸政經的專業角度出發,分析為什麼台海近期爆發大規模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低,並進一步解構台灣對美國的利益所在,以及美國援助台灣的前提和底線。以下為第一人稱專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