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幕

泰山焦土戰/龍邦首波回擊被法規箝制 公司派以拖待變能逼出和談?

泰山股價仍持續下滑,公司派欲讓市場派斷頭,並在開股東會前的這段期間,用時間換取談判空間。圖為泰山旗下產品。記者侯永全/攝影
泰山股價仍持續下滑,公司派欲讓市場派斷頭,並在開股東會前的這段期間,用時間換取談判空間。圖為泰山旗下產品。記者侯永全/攝影

泰山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但本周一(19日),市場派大股東龍邦國際,主動撤回凍結公司派賣全家持股80億元的假處分,讓市場頗為吃驚;而周三(21日)又有上市公司欲以獨董召開股臨會卻被法院禁止,恐也斷了龍邦反撲的一條路。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泰山日前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圖),市場派奪得經營權,詹家失去73年以來的經營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泰山焦土戰/原有機會守住73年江山 泰山詹家犯下3個致命錯誤

老牌食品廠泰山歷史悠久,但成立的73年後,在第三代成員詹景超手中失去經營權,甚至由之前與食品業完全無淵源的龍邦入主。其實詹家第三代與龍邦交手數年,並不是沒有機會取勝保住經營權,到底走錯了哪一步,才讓泰山徹底改朝換代?

泰山經營權的第三方勢力,詹晋嘉(左)親自到股臨會現場督軍。記者潘俊宏/攝影

泰山焦土戰/龍邦成功入主泰山 與其結盟復仇的詹晋嘉未來角色引聯想

泰山經營權進入終局之戰,市場派龍邦與公司派在今天股東臨時會一決高下,龍邦挾股權優勢,成功入主由詹家掌權逾70年的泰山。先前遭現任董事長詹景超逼退的堂兄弟詹岳霖與詹晋嘉,也如同組成「復仇者聯盟」,在這一役中扳回一城。

泰山531股臨會准開,由於龍邦具股權優勢,市場預估經營權將變天。圖為泰山董事長詹景超(左)與董事詹皓鈞(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泰山焦土戰/531股臨會決勝負 為何法院這次准了?法界:大同條款是市場鐵律

泰山經營權之爭即將進入終局之戰,市場派龍邦日前以過半股權名義,欲在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而公司派則祭出假處分反制,商業法院29日駁回假處分,股臨會准開。由於龍邦具股權優勢,市場預估經營權將變天,終結泰山家族16年來不斷上演的內憂外患宮鬥戲碼。龍邦若入主泰山會如何「算帳」?公司派又有何對策?

街口擁有先行優勢,目前用戶人數已經突破600萬,還有超過30萬個配合商家據點,為台灣電子支付的龍頭。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泰山焦土戰/泰山為何「丟西瓜撿芝麻」押寶街口?專家:看重的不是獲利

泰山經營權之爭牽扯公司派投資街口支付,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本周一做出裁定,禁止泰山執行相關董事會決議,不過泰山投資街口款項已匯出,假處分並沒實質意義。若公司派想進軍支付市場,為何要投資還在燒錢的街口,卻賣掉擁有全盈支付的全家這隻金雞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