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台灣+1風潮/台積等電子大咖越洋競逐背後 台灣半導體根基正流失?

廣達2019年併購世界電子泰國廠加速改裝及蓋新廠,目前廠區內有三座工廠,是第一個前進泰國的伺服器龍頭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廣達2019年併購世界電子泰國廠加速改裝及蓋新廠,目前廠區內有三座工廠,是第一個前進泰國的伺服器龍頭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場全球新賽局已然成形」,資誠東南亞及印度業務服務副總經理張智媛說。

英特爾在美國時間2月21日上午、台灣時間22日凌晨舉辦代工服務大會(IFS Direct Connect)展示新技術,台積電則緊鑼密鼓24日在日本舉行熊本廠開幕典禮,全球兩大半導體巨擘本周隔空較勁之餘,一場自昔日「中國加一」演變為「台灣加一」的趨勢持續發酵。然而在這波遷移大勢中,得利者恐怕未必是台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半導體中極為關鍵的晶片,已成為與石油同樣重要的戰略物資。為了降低地緣政治帶來的風險,各國開始台灣+1,半導體產業從全球化變成破碎化。路透

台灣+1風潮/從台積布局觀風向 日本、印度可望成為半導體強權?

美中兩大國衝突未見緩和,愈來愈多跨國大型企業希望分散風險,採取台灣加一(Taiwan plus one)的布局。其中又以半導體產業最為明顯,台積電即配合客戶需求,在農曆春節前後相繼針對海外兩大投資地點,做出不同策略,明確向外界宣布美國踩煞車、日本則加速布建...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