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AI從雲端擴散至PC、手機 消費者及投資圈願意埋單?

業者今年強攻AI PC及手機,要讓生成式AI加速走入人們生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業者今年強攻AI PC及手機,要讓生成式AI加速走入人們生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AI狂浪加持下,AI晶片龍頭輝達(NVIDIA)市值在台灣時間13日一度超越亞馬遜公司,成為美國市值第四高的企業。路透報導,根據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數據,輝達股價達到734.96美元創新高,市值1.82兆美元,超越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的1.81兆美元,緊追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1.87兆美元。

如果說輝達是靠AI在雲端掀起巨浪,締造驚人的漲幅,不如說整個市場幾乎是它「一個人的武林」。AI在雲端的應用仍持續蓬勃發展,投資機構認為輝達今年估值還會提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