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掃把美學/從正濱漁港到室內設計 看國人色彩美學為何一片白

基隆正濱漁港老建築外牆重新粉刷顏色之後令人驚豔,成了遊客的打卡熱點,也是行銷基隆的主旋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正濱漁港老建築外牆重新粉刷顏色之後令人驚豔,成了遊客的打卡熱點,也是行銷基隆的主旋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正濱漁港老建築外牆重新粉刷之後令人驚豔,竟成了行銷基隆的主旋律,台灣色彩美學之貧瘠由此可見。進到室內,人們也不敢大膽用色,很多家庭都是白牆、白天花板,為何國人的色彩美學多數是一片空「白」?專家認為,不是不敢用色,而是對色彩無感、沒有想法,什麼顏色都可使用,建議運用減法留白,從生活中來體驗美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校園掃具美感改造計畫將掃把、畚斗、拖把的傳統顏色,改成灰黑、大地色來搭配不同空間,低調的掃具色彩有助於提升環境整潔。圖/美感細胞協會提供

掃把美學/繽紛色彩讓校園變醜了? 一支掃把培養孩子美感教育

教室後面擺放著一支支紅綠相間的掃把,旁邊堆置綠色水桶、藍色垃圾桶,這是記憶中常見的校園風景,有的把掃具堆疊在門後或放在櫃子內,眼不見為淨,卻忽略了掃具滴水更易孳生黴菌,成為教室美學的障礙。為改變空間凌亂感,公部門展開校園掃具美感改造計畫,重新設計掃把、拖把、畚斗,作為美感改造起手式,也引來不少討論。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