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周報

王毅訪美確認拜習會議題 北京留一手未宣布新防長人選

中共中央外事辦、外交部長王毅於26日至28日訪美,是自年初氣球事件導致美中關係降至冰點以來,前往華盛頓訪問的中國最高級別官員。路透
中共中央外事辦、外交部長王毅於26日至28日訪美,是自年初氣球事件導致美中關係降至冰點以來,前往華盛頓訪問的中國最高級別官員。路透

聯合報精選每周國際大事,由資深國際新聞媒體人郭崇倫深入解讀,帶讀者看懂國際新聞背後門道,快速掌握全球局勢變化。

看點1: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訪美,先後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及總統拜登會晤,為可能於11月在舊金山舉行的「習拜會」議題做最後確認,不過即便雙方原則上同意朝通往舊金山努力,美方仍不敢大意。

看點2:中國與菲律賓南海衝突再起,10月22日雙方船艦一連發生兩起碰撞事件,美國再度搬出《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多次重申承諾不只對抗北京擴張野心,也是為了避免再重蹈歷史覆轍。

看點3:以色列多次揚言要剷除哈瑪斯,但自10月13日要求加薩居民撤離至南部地區以來,未如外界預期對加薩展開全面進攻,究竟以色列在顧慮什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