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周報

以巴爆50年來最大規模衝突 美國表達支持以色列自衛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從海陸空三路入侵以色列,使以國面臨50年來最致命襲擊,美國旋即譴責,並將提供以色列援助。路透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從海陸空三路入侵以色列,使以國面臨50年來最致命襲擊,美國旋即譴責,並將提供以色列援助。路透

聯合報精選每周國際大事,帶讀者看懂國際新聞背後門道,快速掌握全球局勢變化。(備註:「郭崇倫觀點」暫停一周)

看點1:隨著美中高層官員頻繁交流,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望在11月舉行第二次面對面會晤,凸顯兩大國對於穩定關係的共識,接下來雙方將如何協調眾多分歧值得關注。

看點2:菲律賓向仁愛礁運補多次遭中國海警阻撓,加上浮動屏障設置、破壞珊瑚礁等齟齬,讓兩國緊張局勢不斷上升,馬尼拉有何底氣敢挺身對抗北京霸凌?

看點3:儘管拜登試圖安撫基輔,但在達成避免聯邦政府關門的協議後,加上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美國對烏克蘭援助的未來變得懸而未決,政黨政治可能進一步破壞西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團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