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周報

美光遭封殺美籲南韓別趁虛而入 北京挑撥劇本會奏效?

中國大陸對美光的禁令普遍被視為對去年10月美國全面限制先進半導體出口的報復,同時希望藉此減少對美晶片依賴,改以韓製晶片替代。路透
中國大陸對美光的禁令普遍被視為對去年10月美國全面限制先進半導體出口的報復,同時希望藉此減少對美晶片依賴,改以韓製晶片替代。路透

編按:聯合報精選每周國際大事,由資深國際新聞媒體人郭崇倫深入解讀,帶讀者看懂國際新聞背後門道,快速掌握全球局勢變化。

看點1:美光禁令為美中關係再添動盪,拜登政府指此類經濟脅迫行為無法容忍,同為中國大陸DRAM晶片主要供應商的南韓處境格外尷尬。

看點2:北韓睽違7年再度發射衛星,日韓一度發布警報籲居民避難。間諜衛星成金正恩對抗美日韓的最新工具,太空監視系統對北韓有什麼戰略意義?

看點3:即使經濟危機和地震批評不斷,土耳其強人總統厄多安仍贏得連任,執政20年來內政外交環境劇變,下一個5年他將帶領國家走向何方?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