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送武器給烏克蘭宛如當年「柏林空運」 美俄已在戰爭邊緣?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左)6日視察駐防在立陶宛帕布拉德(Pabrade)的美軍。美聯社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左)6日視察駐防在立陶宛帕布拉德(Pabrade)的美軍。美聯社

美國和歐洲盟邦正在與時間賽跑,加緊運送武器給烏克蘭,過去6天就運送了1萬7000多枚反戰車武器。紐約時報指出,美國已處在美俄戰爭的邊緣,運送武器給烏克蘭令人想起1948-49年的「柏林空運」(the Berlin airlift),但當前的情勢更複雜。CNN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上周密訪烏克蘭邊界一座機場,那裡就是運送武器的中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