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新聞

圖解新聞/以往擠爆 今年沒滿 公幼招生怎麼了?

聯合報每天推出「圖解新聞」,希望藉由圖像設計幫助讀者理解生硬內容。這次的圖表帶你看公立幼兒園招生出問題。全台公立幼兒園近日剛完成招生登記,雙北、高雄、台南等縣市,公幼招不滿、招不到學生的情況卻比比皆是。公幼招生狀況「懸崖式」下降,跟過去大家認為抽籤競爭率高,比熱門演唱會門票還難求的印象完全不一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詳列12個案情況、2種可能毒素

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擴大,昨天再添1人死亡,截至昨晚已有12人到該餐廳用餐後身體不適,仍有4人在加護病房搶救,檢方今天將剖驗2名死者釐清死因。

貨輪撞垮巴爾的摩跨港大橋 圖解47分鐘驚悚航跡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基伊大橋26日凌晨遭1艘289公尺長貨櫃輪撞上後坍塌,當地官員一度稱多達20人掉入橋下的帕塔普斯科河,後來表示正在搜尋6名失蹤者。

台智光案跨郝、柯、蔣3市長 圖解3大爭議 是誰在鬼扯?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專約案因議員陳重文涉弊遭收押,引爆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連日隔空交火。蔣萬安25日宣布將解除柯市府任內市警局2017年與廠商台智光訂下的高費率專約,並全面檢視和台智光的合約。

考生連5年下滑 從4數據看護理人力荒

醫院護理人力荒未解決,人才庫源頭又出現缺口,四技二專統測日前公告報考人數,衛生與護理類報名人數僅2083人,可謂歷年最少。學界分析,因技高無專業群科對應統測衛護類考試,學生難以準備,再加上少子化,衝擊醫療基層人才庫。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