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精摘

電價4月起漲 平均漲幅11% 住宅用戶700度以下不調整

經濟部今天舉行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從4月起平均電價將漲11%。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今天舉行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從4月起平均電價將漲11%。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今天舉行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從4月起平均電價將漲11%,住宅用戶700度以下不調整,701至1500度調漲3%,1001度以上調整10%,商業小商家1500度以下不調漲,相當於84%的用戶不調漲,1500度3000度調漲3%,3001度以上調漲5%,工業用電整體調漲17%。農漁與學校用電都不調漲,去年下半年用電衰退的產業則是調幅減半。電價審議委員、商總理事長許舒博透露,整體民生、商業工業都有調整,但保障最多用電戶,他對電價調整雖然不是很滿意,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但工總表示,產業界對此結果表示遺憾,指產業用電電價調幅過高,除不符用電的比例原則,恐也無法達到全民節電的效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