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最低工資法三讀只剩空洞承諾 勞工如何開心得起來?

攸關勞工權益、延宕7年多的《最低工資法》,立法院今(12)日三讀通過。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攸關勞工權益、延宕7年多的《最低工資法》,立法院今(12)日三讀通過。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的六大勞動政見,就屬連8次調漲基本工資最常被拿來說嘴。如今趕在任期尾聲,再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完備基本工資審議機制,再添一筆政績,勞動部也大言不慚地稱「達成了政府穩定明確調整最低工資,撐住勞工及其家庭經濟生活的承諾」。但若熟知現行審議辦法,就會知道立法這一步,看似前進,實則原地踏步。說好的承諾,只是一句空話,莫怪乎勞團痛批政府詐騙全國勞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