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中鋼這批「碳中和」鋼材沒講的事 台灣碳治理政策不能淪為自嗨

國營事業中鋼日前宣稱產出首批碳中和線材,恐曝露企業誤解碳中和的觀念。圖/中鋼提供
國營事業中鋼日前宣稱產出首批碳中和線材,恐曝露企業誤解碳中和的觀念。圖/中鋼提供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10月開始試行,今年第四季出口至歐盟的產品,必須在明年1月完成第一次碳含量申報,接下來就是2026年起,CBAM將正式上路,對商品課碳稅時代真的來了。就在此刻,國營事業中鋼宣稱產出台灣首批「碳中和」的綠色鋼線材製品,乍聽令人振奮,以為企業減碳進程如此神速,但深入檢視這批所謂「碳中和」線材,恐曝露企業對碳中和觀念偏差,而有大內宣及漂綠之嫌,政府對這類宣稱也毫無規範,誤導之下將是供應鏈與邁向淨零的災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