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台大教授葉丙成都用自嘲來避禍 詐騙成國安問題 政府打詐輸在哪

詐騙案件數在台灣正處於主升段,而且政府在打詐上的努力,並沒有把成長曲線壓緩甚至反轉。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詐騙案件數在台灣正處於主升段,而且政府在打詐上的努力,並沒有把成長曲線壓緩甚至反轉。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前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在臉書發文,稱自己是「投資理財的大廢物、投資超爛、對股票超廢、超沒興趣」,這種自嘲式的發文,凸顯擔憂自己被冒用成臉書投資詐騙的加害人之一,儘管政府不斷宣傳破獲詐騙集團,並揚言修法嚴懲人頭帳戶,但這類透過社群平台引誘被害人的詐騙還是不斷出現,詐騙橫行已經不是單純的治安問題,而是嚴重的社會問題,詐騙所串起的產業鏈,正逐步侵蝕、甚至動搖國本。

日前警政署與刑事局的統計,顯示出詐騙犯罪案件數最近幾年並未因警方執法、法令修改而放緩,反而呈現爆炸性成長,到底問題出在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