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水電價漲不漲 不該成為執政者討好特定對象的工具

水電一旦雙漲,物價恐也將跟著漲一波,小老百姓生活更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水電一旦雙漲,物價恐也將跟著漲一波,小老百姓生活更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發電成本維持高檔讓台電連年虧損,今年電價調整勢成定局。日前還傳出30年未調整的水價也要漲,今年不只企業的營業成本增加,「水電雙漲」讓民眾的日子恐怕也難過,但大家更怕的是,水價、電價被拿來作為「討好」特定對象的工具,才真正讓人無所適從。

台電到去年底的累計虧損3826億元,加上燃料價格跌幅還不明顯,今年勢必又要繼續虧損。儘 管執政當局擔心電價上漲讓通膨加劇,但不漲又怕台電撐不住,因此很有可能在3月電價審議委員會後就「一次漲足」,藉此讓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520就任後,9月的電價審議委員會就可以「風平浪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