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志工時間銀行能成超高齡社會解方? 先從更多官方參與開始

台灣過去主要由NGO在推行的時間銀行,近年陸續有地方政府加入,圖為嘉義市政府推動時間銀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過去主要由NGO在推行的時間銀行,近年陸續有地方政府加入,圖為嘉義市政府推動時間銀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京市也將投入養老服務時間銀行行列。年滿18歲市民經培訓後成為志願者,每服務1小時可獲得1個「時間幣」,年滿60歲後,可兌換同等時長養老服務,供自己或直系血親使用。身心健康長者也可透過為老志願服務,積攢時間幣,以備不時之需;同時,鼓勵志願者捐贈時間幣,給急需社會救助的特殊族群,實現二次公益。時間幣不可兌現或兌換其他物質。6月1日開始實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