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矽谷奧本海默」想打造魔戒聖劍AI武器 唯快不破是他信仰之一

拉奇最初是以VR裝置起家,後來投身AI武器製造。路透
拉奇最初是以VR裝置起家,後來投身AI武器製造。路透

美國科技業走向軍武業態,以及,科技業對軍武價值觀的轉變,值得關注。科技業目前自籌資金研發後,再由軍方採購,形成新的軍武生態系統。金融時報報導拉奇(Palmer Luckey)這個年輕創意工程師希望用AI等新科技嚇阻對手,就是一例。

金融時報用「矽谷奧本海默」入題,應只是寫作的方式,目的是吸引人閱讀。因為,核子武器毀滅威力龐大,保證滅亡,這是奧本海默之所以在歷史留名的原因。拉奇的新科技相比起來,層次差遠了。但AI武器是否能達到「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境界?

這裡的「快」,或許可以更廣義地來看,包括立即嚇阻戰爭的發生,或是,馬上結束戰爭的時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