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大陸升級戰略空軍?解析轟-20 完善「三D一體」戰略打擊體系

中共最新型的隱形戰略轟炸機─轟-20的電腦合成圖。圖/取自百度百科
中共最新型的隱形戰略轟炸機─轟-20的電腦合成圖。圖/取自百度百科

是否擁有戰略長程轟炸機,是軍事專家評估是否夠格被稱為「戰略空軍」的指標。中共轟-20長程隱形轟炸機,即將公布,也等於中共戰略空軍將成形,並可望與美、俄同級。

中共解放軍空軍副司令員王偉今年兩會時面對媒體追問,試飛後多長時間才能服役或量產?王偉說,「這個很快,直接就跟上了。」另,外界猜測中國大陸遇到了技術瓶頸,王偉否認。他說,「沒啥瓶頸,都能解決,我們的科研人員現在非常好,都有這個能力」。究竟王偉回答的內容可信度如何?這篇文章給你一些參考的指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