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單靠台積電能生存?非官方兵推點出台灣這幾項死穴

2023TTX區域安全兵推報告發表會,10月30日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行。記者程嘉文/攝影
2023TTX區域安全兵推報告發表會,10月30日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行。記者程嘉文/攝影

「2023TTX區域安全兵推」日前舉行發布會,這場動員各界專家135人(含外籍40人)進行的推演,遍及政治、外交、經濟、能源、產業、醫療、社會等層面,規模之大與時序之長,都超越以往非官方兵推,討論範圍之廣,也高於國安會或國防部的兵推。兵推本身在7月舉行,此後對過程進行檢討分析,直至近日才完成初步報告。研究團隊建議,為了預防可能的戰爭,除了充實國防,更重要的是強化社會「堅韌性」,包括能源供應、緊急醫療體系等,都大有必須強化之處;報告也指出,台灣不宜落入「矽盾」陷阱,輕信可以「挾半導體令諸國」,認為各國必來協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