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空中生死線/為拿殲-10首飛數據 首席試飛員雷強決心有事故也不跳傘

殲-10首席試飛員雷強述說試飛遭遇的險情。圖/截自央視
殲-10首席試飛員雷強述說試飛遭遇的險情。圖/截自央視

中國大陸宣稱其空軍已進入「戰略空軍」時代,並指出這個成果與試飛員的付出有關。大陸央視新聞「面對面」欄目日前製作「超越極限」專題,專訪殲-10首席試飛員雷強。雷強2015年退休,轉向飛機研發設計,但有些人就沒有這麼幸運。

央視報導稱,自1952年大陸空軍的第一支試飛部隊成立至今,解放軍空軍試飛員成功試飛100餘型、數萬架飛機。但也歷經500多次重大險情和30多人優秀試飛員獻出寶貴生命。這30餘名試飛員平均年齡只有40歲,其中最年輕的只有22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殲-20首席試飛員李剛說,從2008年到2014年,他們20名試飛員中就犧牲了4人。圖/截自央視

空中生死線/才說著話人就沒了...解放軍試飛員李剛:潛意識對犧牲有接受感

2022年8月中共空軍長春航空展,幾位空軍試飛員罕見亮相,他們簡單述說中共新一代戰機的性能,但背後的辛苦與犧牲,直到一年後央視新聞才完整披露,「紀念犧牲的試飛員公墓愈來愈多」、「我們這一團20試飛員,犧牲了4人」。說這句話的是中共殲-20戰機首席試飛員李剛。 李剛回憶說,「兩個人還說著話,說再來一遍,一二三,撞的一聲,瞬間任何聲音突然都沒有了,就摔了」。 李剛還說,「試飛犧牲是必須要面對的東西,試飛員不是不怕死,人對死亡的恐懼是天生的,但試飛員在這個行業裡幹久了以後,他的潛意識裡,對試飛工作犧牲有一種接受感。」

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5月25日在白宮玫瑰園,聆聽總統拜登發表提名他為下屆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的談話。美聯社

空中生死線/彈跳逃生再闖一片天、失去下肢成英雄 那些地獄門前一遊的飛官

布朗(Charles Brown)接任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CS)主席,成為美國最高階軍官之一。他是資深F-16戰機飛行員,也是曾經彈跳逃生、並在鬼門關走過一趟的飛官。和布朗一樣,曾在地獄前一遊、且又在軍職或政壇闖出一片天的人物,還有曾任我國空軍總司令的林文禮、唐飛、李天羽,以及2年前訪台的美國參議員譚美.達克沃斯(Ladda Tammy Duckworth)。...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