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美國會把軍備庫存放台灣? 專家解讀法案文的「For Taiwan」是關鍵

美國國會近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中,通常都有加強與台灣軍事交流的條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國國會近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中,通常都有加強與台灣軍事交流的條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3月6日,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媒體報導美國將在台設立武器儲備庫,是否屬實?目前我國是否已存放美軍彈藥?國防部長邱國正回答,國軍平時就在盤點彈藥存放,不管有無外軍彈藥來,都會檢討,不一定要等美軍介入。江啟臣追問,這代表正在談?邱國正表示,現在的確正在作,不是美方講了什麼我方才作。江啟臣說,美方將原置於韓、日、菲等國家的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邱國正回答,也在談當中。江啟臣追問哪類彈藥最多?邱表示,不便公開說明。

此話一出,自然成為媒體焦點。立場不同的各方,紛紛大作文章,有人認為這代表台美軍事同盟升級,一旦台海開戰,美軍可派兵入台,直接動用武器庫存;另一方面人士批評,此舉宛如將台灣成為美國軍火庫,未來戰場就在家門口,萬萬不可。

事實狀況到底怎麼一回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