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國防預算470億買F-16武器 神秘AGM-158「最強踹門」空對地飛彈有何威力?

國防部證實想買,但美方尚未正式點頭的AGM-158遠距空對地飛彈。圖/美國空軍檔案照
國防部證實想買,但美方尚未正式點頭的AGM-158遠距空對地飛彈。圖/美國空軍檔案照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審理民國111年度國防預算,其中包括一筆470.8億元的F-16型機遠距精準武器籌購案,未說明到底購買什麼裝備,遭到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質疑。空軍表示,其中包括美方已公布售台的AGM-84H飛彈,其他項目因事涉機密無法提供。消息人士說,這筆錢包括射程更遠的AGM-158空對地飛彈,因美方尚未公布,我方不便承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