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解密珠海航展】受疫情衝擊 航展延期、國際參與度低 中國自製的C919也沒看到

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9月28日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開幕。中新社 
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9月28日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開幕。中新社 

正式名稱為「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的珠海航展,創辦於1996年,是中國大陸目前唯一固定舉辦的航空博覽會。航展兩年一次、逢雙數年的11月初,在廣東珠海市的金灣機場舉辦。第十三屆原定於2020年11月10日開幕,因為受到新冠病毒肺炎影響而暫緩,改到今年9月28日至10月3日舉行,這也創下珠海航展與大陸國慶假期重疊的紀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被譽為國之重器,研發中共七款新型戰機的中國科學院院士楊偉。圖/取自百度

【解密珠海航展】中共最先進隱形戰機殲20關鍵推手 是15歲上大學的學霸楊偉

正在大陸珠海航展的現場,最受矚目的是中共最先進的第四代隱形戰機殲20。中共近年能快速研發多款新型戰機,背後有著傑出人才的貢獻,當中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中國科學院院士楊偉就是一例。

殲20雖然已經是第三度現身珠海航展,但這次的特點是換裝了中國國造的發動機。歐新社

【解密珠海航展】20家族三大成員「齊聚」 但殲20的中國自產發動機夠力嗎?

隨著軍事科研經費的大幅上揚,中共於本世紀初推動各式新生代各式軍機的研發計畫,並且都以「20」為型號。除了第三次現身珠海的殲20戰鬥機之外,運20運輸機也再度參加航展。至於外型酷似美製黑鷹直升機的直20,已經推出陸軍的通用型與海軍的反潛型,大陸媒體也繪聲繪影宣稱,三種20型機將在本次珠海首度共聚一堂,不過事實證明只有模型參展,本尊並未出現。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