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台灣潛艦國造獲德義兩國相助 魚雷管技術有突破

台灣潛艦艦艏配置6個魚雷管,疫情期間祕密安排德國工程師來到台灣,安裝機具與組裝魚雷管。圖/美國海軍檔案照片
台灣潛艦艦艏配置6個魚雷管,疫情期間祕密安排德國工程師來到台灣,安裝機具與組裝魚雷管。圖/美國海軍檔案照片

台灣國造潛艦工程獲得大突破,歐洲義大利與德國協助提供台灣潛艦關鍵魚雷管技術。海軍委託台船生產製造的國造潛艦艦艏有6個魚雷管,魚雷管由義大利設計,德國生產製造,為了讓德國工程師到台灣協助製造魚雷管,總統府、國安會、國防部、外交部、經濟部、衛福部大動員,在疫情緊張期間,秘密安排德國工程師來到台灣,安裝機具與組裝魚雷管。組裝魚雷管是高難度技術,必須先以機具在艦艏銑出6個孔,才能組裝魚雷管,這個重要機具仍是由德國製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