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房價物價都低,你會想去南科工作當南漂族嗎?

科技產業陸續進駐南科,北部人選擇南漂就業,已經不是新鮮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科技產業陸續進駐南科,北部人選擇南漂就業,已經不是新鮮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竹科造就的科技新貴,曾是台灣人人稱羨的對象,但隨著南科竄出,正成就新的一批「南科新貴」,不但南部人有更多機會返鄉工作,北部人南漂到南科就業,也已經不是新鮮事。

專家說,如今很多科技大廠到南科設點,多出很多主管職,如果年輕人願意南下先卡位,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趕快去還來得及」。不少人南漂後,一買都是70、80坪的透天別墅,生活條件不比台北差。

儘管南部就業前景看好,但國人南漂意願還在糾結中。為何北部人不願南漂?專家分析,絕大多數總公司在台北,產業最新趨勢仍是北部較先掌握第一手資訊,且中年級生有家庭包袱,比較難南遷。台積電

如果今天你有這個機會,你會想南漂嗎?猶豫的原因是?

      A.家人朋友都在北部,機會讓給其他人。

      B.有比較好的前景的話,當然願意啊!

      C.北部薪水跟資源比較多,還是會想留在北部。

      D.衝著台南美食,就願意衝了!

      E.其他,歡迎跟我們分享~

你也可以看:

【南漂起風/下】台積電帶動南科產業群聚 竹科男南漂搶卡位高薪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