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區間測速今年才出包 仍有設置的需要嗎?

北市自強隧道及辛亥隧道區間測速最快明年2月重新啟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自強隧道及辛亥隧道區間測速最快明年2月重新啟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區間測速在台灣上路兩年多,原本是想要擴大執法範圍,但今年4月台61線彰化段出包後,8縣市紛紛喊停,剩下新北市還在使用,不過也催生出經濟部標檢局在明年1月公布測速機器標準檢驗流程。

對於區間測速執法,你的想法是:

      A. 怕區間測速系統失準,白吃了一張紅單,還是比較信任傳統的固定測速桿。

      B. 很多人平常開得很快,只會在測速機前減速,突然減速也挺危險的,贊成有區間測速。

      C. 我沒差,我是優良駕駛,不會超速。

      D. 區間測速設立是好的,讓用路人都慢下來,希望有效降低易肇事路段。

現在騎經過自強隧道的時候,明顯感受到所有的汽機車都慢了許多,同時還能加強取締違規變換車道的車輛,看起來是一項不錯的措施,但還是有不少人對於區間測速有疑義,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想法喔!交通違規

你也可以看:

來自法院的當頭棒喝 區間測速還有公信力嗎?
讀者議會/民眾狂檢舉交通違規 要叫「達人」或「好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