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血壓都白量了?專家刷新高血壓定義 你超標了嗎?

研究發現,收縮壓120-129mmHg的人,比起90-99mmHg的人,遇上心血管事故的可能性多了4.58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研究發現,收縮壓120-129mmHg的人,比起90-99mmHg的人,遇上心血管事故的可能性多了4.58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有固定量血壓嗎?或是­…你「自以為」血壓很正常?

高血壓又稱「沈默殺手」,因為高血壓通常沒有症狀,往往要透過常規檢查發現,而且患者常常自認身體無異常,疏於控制飲食和生活習慣,等到併發症爆發已經來不及­!

按現今台灣的標準,收縮壓120毫米汞柱都算正常,但美國醫學會心臟病學期刊的最新研究恐怕要讓一堆人睡不著,研究發現:當收縮壓高於90毫米汞柱,冠狀動脈受損的風險就會升高。這代表一般人認為的「正常」血壓,可能已高到足以發展成心臟病的地步。

看到這邊有突然覺得恐慌嗎?小編想來調查一下:大家有固定量血壓嗎?上一次量是什麼時候呢?你或你的家人,本身是高血壓一族嗎?或是你對高血壓有哪些疑惑希望有人解答呢?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控制血壓小故事喔!

你也可以看:

【健康來得及】收縮壓120很正常? 美研究顛覆你的「理想血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