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學校制服讓人又愛又恨~你是制服派還便服派?

圖為高中職制服去年解禁後,北一女中學生將制服與短褲混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高中職制服去年解禁後,北一女中學生將制服與短褲混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過去的高中生進出校門,為了躲過服儀檢查絞盡腦汁,2016教育部宣布解禁後,不少高中陸續開放學生可穿制服混搭運動服、便服,板橋高中去年起還開放男生能穿裙子到校,不過學校老師卻發現,多數學生仍選擇穿制服到校。

北一女物理教師簡麗賢說,學生多少仍認為制服有「歷史悠久的榮譽感」,北一女學生陳宜雯說,穿制服或運動服是「風氣」問題,班上多數人穿制服,其他人就會跟著穿,也有人認為念明星學校,穿制服有炫耀心態,調侃「建中出校門才穿上制服」。

對於高中生是否該穿制服上學,各方意見多元,你覺得:

      A. 上學就該穿制服,服裝整齊才有精神。

      B. 穿不穿制服、應該尊重每個學生的意願,沒必要硬性規定。

      C. 如果念明星高中,我一定每天穿制服。

      D. 與其想每天的穿搭,我寧可無腦穿制服啦!

相較不少公立高中解禁,許多私校仍嚴格規定服儀,外套拉鍊沒拉到學號以上、襪子沒有穿過腳踝都會挨罰,對於高中生穿制服的規定,歡迎留言聊聊你怎麼看?

你也可以看:高中制服讓人又愛又恨? 建北學生解禁後為何仍很多人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