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B-17開麥拉/空中堡壘B-17初衷並非轟炸 又為何改裝成如飛行砲艇的YB-40

美國加入二戰初期的主力轟炸機以B-17F為主力。圖為飛遍各大戰區的知名轟炸機Memphis Belle。圖/取自美國空軍博物館
美國加入二戰初期的主力轟炸機以B-17F為主力。圖為飛遍各大戰區的知名轟炸機Memphis Belle。圖/取自美國空軍博物館

美國陸軍B-17轟炸機最近又有網路影音串流平台製播B-17空戰影集。B-17轟炸機可說是二次大戰最為人印象深刻的飛機,它身經百戰,慘烈犧牲,留下不少傳奇故事。B-17配備強大自衛火力,還有極機密的精準投彈瞄準儀器,二戰期間的各類轟炸機,很少像B-17這般,對後來的影視文化與戰史研究留下那麼多的材料。但事實上,B-17最初設計並不是用來進行戰略轟炸,而是用來防衛的。

另外,B-17轟炸機在戰爭期間,也有不少針對任務需求的改良設計,而YB-40便是其中之一。YB-40全機身配置高達14挺50機槍,有如一架飛行砲艇,究竟美軍目的為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冷戰期間,美國曾將改裝後的B-17G轟炸機交給台灣的中華民國空軍。圖右即為美國空軍博物館中的一架B-17G轟炸機。圖/取自美國空軍博物館網站

B-17開麥拉/蔣中正抗日想要卻得不到 二戰後B-17如何助蝙蝠中隊穿透陸夜空

這篇文章,我們將告訴你那些螢幕上的B-17轟炸機,為何、又如何成為台灣的中華民國空軍蝙蝠中隊穿透大陸夜空的主要武器。因為,我們知道您很久沒看到二戰主題的空戰電影了,特別介紹睽違60年,網路影音串流平台Apple TV+再次將B-17轟炸機在歐洲上空與德國空軍血戰搬上螢幕,最快2024年1月底,觀眾就能再看到二戰時歐洲上空英烈千秋的空戰故事。...

美國好萊塢知名男星克拉克蓋博在美國參戰後,志願加入美國陸軍飛行部隊,曾擔任B-17轟炸機的機槍射手,德軍懸賞5000元要擊落他的飛機。圖片來源/The American Air Museum網站

B-17開麥拉/浴血二戰完成25次轟炸任務 超夯戰機如何立功搶風頭?

您有多久沒看到二戰主題的空戰電影了?睽違60年,網路影音串流平台Apple TV+再次將B-17轟炸機在歐洲上空與德國空軍血戰搬上螢幕。最快下月底,就能再看到二戰時歐洲上空的英烈千秋空戰故事。但在這篇文章,我們告訴你,電影英烈的歲月(Memphis Belle)中擔任主角的「轟炸機」為何,又如何搶了另一架H機的鋒頭。

Apple TV+網路影音串流平台2024年元月推出空戰群英(Masters of the Air)空戰影集,這是以二戰美軍B-17轟炸機與德國空軍血戰為故事主軸,這是睽違半世紀以上,再次有B-17的戰爭影集。圖/取自IMDb網站

B-17開麥拉/睽違60年二戰空戰電影再現螢幕 幾部戰史影集值得回放

您有多久沒看到二戰主題的空戰電影了?睽違60年,網路影音串流平台Apple TV+再次將B-17轟炸機在歐洲上空與德國空軍血戰搬上螢幕。最快2024年1月底,就能再看到二戰時歐洲上空的英烈千秋空戰故事。但在這篇文章,我們告訴你那些值得再三品味的二戰主題電影、影集,例如1960年代膾炙人口的飛堡戰史(Twelve O'Clock High)。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