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BBC在越戰期間被批假新聞 南越軍官指控其偏袒北越打擊士氣

BBC遭南越將領指控在戰況報導偏袒北越,影響南越士氣。美聯社
BBC遭南越將領指控在戰況報導偏袒北越,影響南越士氣。美聯社

英國禁止中國環球電視網播出,北京也禁止英國BBC播出,美國聲援英國,批評北京的決定,但BBC過去曾引發假新聞爭議,並非外界以為那樣無辜。美國知名智庫蘭德公司(RAND)1978年一項有關越戰失敗的研究訪談中,曾經發現英國BBC在越戰末期的廣播,被南越軍官批評充斥假新聞,造假芽莊與藩朗遭北越攻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支持深思細讀的媒體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支持深思細讀的媒體

想知道採訪秘辛?提案抽獎 ➤編輯室堵麥

推薦閱讀

評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評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