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律師遇職業欠費戶上演諜對諜 「特殊狀況」打官司免收錢

律師替當事人辯護,收取委任費用,但若遇到當事人欠費不還時,也十分頭痛。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律師替當事人辯護,收取委任費用,但若遇到當事人欠費不還時,也十分頭痛。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農曆新年到來,俗語有云「欠錢不欠過年」,不過對於接受訴訟當事人委任的律師事務所來說,年前如何「降低呆帳」,讓拖欠律師費用的當事人補足欠費,也變成從事法庭攻防的律師一大課題,為在年前解決當事人欠錢的民生問題,台中市有律師事務所成立臨時「催債編組」,針對「欠費客戶名單」,派出律師、助理逐一追討,希望年前當事人能夠良心發現,知道「使用者要付費」的道理。

台中知名律師事務所合夥律師「森哥」說,不少律師事務所都曾遇到委託人「欠費」的問題,可以說律師「心中永遠的痛」,因此歲末年終之際,各大律師事務所總是會希望把今年的「欠費名單」整理後,盡力催繳,即使不求全數討回,至少「沒魚,蝦也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