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勇警追憶/騎機車追違規砂石車遭撞不治 「拚命三郎」讓親人不捨

台中市東勢警分局警員陳吉誠因公死亡,案發時台中縣長黃仲生(左二)慰問家屬時,家屬跪求縣長主持公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市東勢警分局警員陳吉誠因公死亡,案發時台中縣長黃仲生(左二)慰問家屬時,家屬跪求縣長主持公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縣警局東勢警分局警員陳吉誠在14年前,為告發砂石車違規,騎機車在後方跟隨時,遭另輛左轉的轎車撞上,陳送醫不治,當時內政部長廖了以、台中縣長黃仲生、台中縣警局長陳國恩,都到陳家慰問,當時家屬也都在官員前崩潰痛哭,陳父更是哭喊「再起來看看我」,聞者同哀。陳家父母至今仍未走出喪子之痛。

昔日同事形容陳吉誠是「拚命三郎」的性格,如今追想,陳的妹妹有感而發,只想跟還為治安、交安努力的警員說,執勤過程「量力而為就好」,安全最重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張景義(中)由時任刑事局長黃明昭(左)陪同說明獲判無罪心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勇警追憶/開槍致死纏訟6年終無罪 張景義覺悟:平安回家最重要

10年前,涉嫌竊案的黎姓男子駕駛汽車撞開警用機車,從新北市中和區逃往台北市,行經西門町商圈時衝上人行道,萬華警分局警員張景義喝令下車,黎男不從,踩油門欲加速逃跑,張左閃後連開2槍,1槍射中黎男腹部,送醫不治。 「我兒子被警察打死!」黎男家屬質疑警方執法過當,案件纏訟6年。談起過往,張景義說「請別讓警察不敢保護人民」,當時身後大批民眾,重來一次一樣會開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