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離婚百態/被外遇夫霸凌人老皮皺 74歲婦寧當高齡失婚族「想安度晚年」

高齡、熟齡離婚漸趨普遍,近年常可見七老八十配偶向法院訴離。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齡、熟齡離婚漸趨普遍,近年常可見七老八十配偶向法院訴離。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齡、熟齡離婚漸趨普遍,近年常可見七老八十配偶向法院訴離,然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為何到了晚年才要和走過大半輩子的先生、妻子分開,從法院離婚官司可見,大多和早期民風保守、為家庭幼子隱忍緣故,年輕相知相惜相愛之情早已消磨殆盡,一位已經與丈夫結婚50年的妻子,在離婚官司中告訴法官,「我只想平靜安度晚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癌末男子騙妻子先假離婚,讓他另娶「願意捐肝者」,結果被妻子發現丈夫竟是要跟小三共結連理。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離婚百態/癌末夫騙妻「跟捐肝者假結婚」 妻忍痛答應才發現是小三

夫妻走到離婚官司一途,在法庭上攤開的證據往往是最醜陋的一面,為了達到離婚目的,再不堪的證據都能拿出來用,但也有人選擇不放手,提告就是為了不讓對方稱心如意;一個已經肝癌末期的丈夫,騙妻子先假離婚,讓他另娶「願意捐肝者」,稱此舉「有利肝臟移植」,結果被妻子發現,癌末的丈夫竟是要跟小三共結連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