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台北被限電/松湖變電所卡關害企業簽下「限電生死狀」 更阻礙綠色運輸

松湖變動所興建計畫,因地方反對、民代阻擋,延宕多年,示意圖。圖/台電提供
松湖變動所興建計畫,因地方反對、民代阻擋,延宕多年,示意圖。圖/台電提供

首都市長選舉進入肉搏戰,日前的辯論會中,台北東區、港湖地區「限電」議題成了3名市長候選人攻防焦點。當市民還搞不清楚台北市哪裡被限電時,北市府隨即公布包含大巨蛋、捷運公司等22處大型建物,必須接受台電限電的要求,彷彿簽下「限電生死狀」。關鍵在於內湖與松山交界的松湖變電所興建計畫一直卡關,除了阻礙城市發展,也讓設置電動車充電站牛步化,拖垮在地綠色運輸發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內湖的台達電雖被列為限電對象,但總部大樓力行節電。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北被限電/變電所難產如何突圍?企業大咖用創能、儲能超前部署

變電所被視為鄰避設施,民眾嫌惡,但沒有它會導致供電阻礙,成了都市發展絆腳石;除了台北市的松湖變電所拖延多年蓋不起來,新北市也有類似情形,造成重畫區和捷運用電危機。電力業者表示,外在環境的限制凸顯建築節能、創能、儲能的重要性,企業應及早把這三項列為「標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