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女子圖鑑/北漂是追夢、南漂是流放?最理想的自己是找到人生爽點

桂綸鎂(左)與林思宇演出「台北女子圖鑑」,是由日劇「東京女子圖鑑」改編。圖/紅杉娛樂提供
桂綸鎂(左)與林思宇演出「台北女子圖鑑」,是由日劇「東京女子圖鑑」改編。圖/紅杉娛樂提供

「東京女子圖鑑」的主角齋藤綾,在17歲時就定下了目標,想成為令人羨慕的人,她在東京的20年,這句話不斷影響她的選擇。而以「東京女子圖鑑」改編的「台北女子圖鑑」中,由桂綸鎂演的林怡珊,為了想成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模樣,畢業後到台北打拚。令人羨慕的人、理想的模樣到底要如何定義?台灣不大,北漂是追夢,南漂難道就是流放?專家建議,先找到人生的爽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桂綸鎂(右)與王柏傑演出「台北女子圖鑑」,描述台南人北上追夢,掀起了南北論戰。圖/紅杉娛樂提供

女子圖鑑/影集掀論戰 台北人怕窮怕醜怕失敗?北漂族:更怕孤獨

由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描述台南人北上追夢,才播出三集就掀起了南北論戰,台南人炸鍋,北漂族哀怨看不到自己故事,台北人怒轟找不到歸屬,大家邊罵邊看,劇中描述的台北女生,怕窮怕醜怕失敗,台北人認為,其實是更怕孤獨,從大學時代就待在台北生活的小慶(化名)說,年過30歲,還沒有在台北結婚生子,通常就找不到待下去的理由,在地視角描繪的台北女子圖鑑更為寫實。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