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貪官撈錢術/標案內定船過水無痕 拆解智慧型貪官手段 洩漏文件只是其一

被判刑7年10月定讞,已發監執行的文化部前司長朱瑞皓(圖),護航廠商收受78萬2885元不正利益,調到宜蘭傳藝中心當副主任,繼續收取廠商回扣180萬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被判刑7年10月定讞,已發監執行的文化部前司長朱瑞皓(圖),護航廠商收受78萬2885元不正利益,調到宜蘭傳藝中心當副主任,繼續收取廠商回扣180萬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那標案早就內定了!」坊間常有類似傳言,被指涉的政府單位一定極力否認,外界也只能霧裡看花,但現實生活中,標案內定是真實存在,在符合公開、公平、公正遊戲規則下,還能拿標案分回扣,手法就細膩多了,只是可憐了其他廠商,來陪標還渾然不知。內行人指出,這種貪官算是智慧型,洩漏招標文件只是其一,能做到船過水無痕,還有其他見不得光的手段,不過雞蛋再密也有縫,一旦被揭發下場都很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監察院今年彈刻案件中,有三分之一是彈劾拿回扣收賄的貪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貪官撈錢術/一個比一個猖狂 公共工程標案動手腳 還有鄉長逼走非內定廠商

貪官拿回扣,廠商很可能從偷工減料補回,低劣的工程品質,哪一天橋斷了,大樓倒了,都會是災難,受害的是大眾。監察院今年彈刻案件中,有三分之一是彈劾拿回扣收賄的貪官,說好的公平公正公開,原來都可以動手腳,讓人不得不質疑台灣到底還有多少工程藏汙納垢?這些貪官有多張狂,南部某公所連演不都演了,派人在公所外顧標,直接把不是內定廠商趕走,更多的貪官撈錢術一次拆解。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