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蒐集公仔模型風雲錄 有人地震先看藏品再顧妻兒差點家庭革命

公仔迷蔡嘉航也曾有哥吉拉公仔,後來轉賣。圖/蔡嘉航提供
公仔迷蔡嘉航也曾有哥吉拉公仔,後來轉賣。圖/蔡嘉航提供

日前有女網友擅自將丈夫收藏的「哥吉拉公仔」贈與親友小孩,導致丈夫憤而離家,引起廣泛討論;3C時代,喜歡玩組合模型和蒐集公仔的「老男孩」其實不少,且所費不貲,有人夫唱婦隨,相安無事;有人則怨發生地震時,先生第一時間竟不是關心妻女,而是跑去看公仔有沒有事,差點引爆家庭革命。

藏家表示,組合模型內有乾坤,除了組裝、粘合、噴漆、研磨等技藝,還要有機械原理、工具運用知識,這也是職場訓練的一環。

近日台海危機,兩岸各式先進武器精銳盡出,還引發軍武模型迷熱烈討論,從飛機、船艦到戰車,有人組裝飛機從老爺螺旋槳、噴射機,到軍用機、隱型戰機都有,對每種飛機的性能與構造如數家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