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夫妻相欠債/名人離婚讓分別財產制受重視 婚後訂定契約還來得及嗎?

夫妻一旦成怨偶,婚姻中財產將如何分配,往往成為主要爭執重點。示意圖/ingiamge
夫妻一旦成怨偶,婚姻中財產將如何分配,往往成為主要爭執重點。示意圖/ingiamge

夫妻會出現紛爭,只有兩個原因,不是為了人、就是為了錢,與人有關的糾紛或許無法透過法律事先規範,但關於錢的糾紛,其實是可以透過訂定夫妻財產制的契約來避免,但國人對於婚前(婚後亦可)簽訂財產制契約的觀念薄弱,沒簽的就會自動落入法定財產制,導致離婚時常因剩餘財產分配而對簿公堂,法界人士指出,愈來愈多年輕夫妻,選擇婚前就簽訂分別財產制契約,只要沒小孩,萬一離婚就可以減少為了財產分配而打官司的機率,迅速恢復單身生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夫妻之間會起衝突的多數與錢有關。示意圖。圖/Ingimage

夫妻相欠債/離婚前幫還債討不回? 一張LINE截圖讓前妻吐26萬

當恩愛夫妻成離異怨偶,會計較的除了小孩監護權之外,剩下大概就是錢了,每次看到怨偶為錢鬧上法院,不僅勞師動眾、纏訟多時還不一定會勝訴,只要養成一個習慣,萬一日後鬧翻,你(妳)為另一半的付出就可以簡單取回,台中一對夫婦結婚四年,離婚後黃姓男子只憑一張LINE截圖,就讓陳姓前妻無條件吐出26萬元,法界人士指出,俗話說親兄弟明算帳,其實親如夫妻在法律上也是要明算帳。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