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揭密

這一味母湯喔!監獄大哥不愛的「會客菜」眉角多

雞、鴨肉是看守所被告最忌諱的食物,因為「雞鴨」諧音同「羈押」。記者尤聰光/攝影
雞、鴨肉是看守所被告最忌諱的食物,因為「雞鴨」諧音同「羈押」。記者尤聰光/攝影

各行各業都有不成文的禁忌習俗,享受美食也常受諧音限制,譬如多數人聽過,警消、醫護最怕吃鳳梨,就擔心打火、救護業務「旺來」,但一般商家卻喜愛鳳梨,拜拜也拜鳳梨,希望能招來好業績。

空軍飛行員不吃「醉雞」,因為音同「墜機」;海軍及海巡單位吃魚不能翻魚,避免容易翻船或出事。但你知道監獄「大哥」們也有不愛吃或禁忌的「會客菜」嗎?這幾道菜千萬別帶去探監,否則容易招來當事人白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