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華燈漸滅/曾上百小姐上班、日客慕名 繁華舞廳文化不敵疫情與時代

早年電影「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就是描述舞廳的生活。圖為歐陽龍(左)當年青澀的模樣,與姚煒演出對手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早年電影「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就是描述舞廳的生活。圖為歐陽龍(左)當年青澀的模樣,與姚煒演出對手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國84年9月1日,台北市政府召開的市府治安及公共安全聯席會報上,時任台北市長陳水扁特別點名華僑大舞廳是「惡質」業者,要優先剷除,在當時台北的舞廳業中,華僑是最有名的舞廳之一,然而隨著時代演變,加上疫情影響,國內各大舞廳紛紛歇業或停業,以北市為例,舞廳業密度最高的萬華艋舺地區,早年有十多家舞廳競爭,如今屈指可數,業界人士透露,如果疫情不早日結束,舞廳業將會有另一波倒閉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華僑大舞廳現址將進行危老都更,業界估計,改建豪宅後房價每坪可望站上180萬。圖/華僑大舞廳提供

華燈漸滅/台北人的回憶華僑大舞廳都更 變身豪宅一坪上看180萬

近日電視劇華燈初上爆紅,喚起大家對過去台北條通文化的記憶,而在台灣具有指標意義的舞廳,位於台北市濟南路的華僑大舞廳,在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沒多久,就傳出歇業消息,後來確定該址將進行危老都更,但舞廳地主與承租人近日因為租金爭議與騰空房屋歸還問題而對簿公堂,根據判決,舞廳早在109年就將房地信託給台新銀進行開發,業界估計,改建豪宅後房價每坪可望站上180萬。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