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不孝丟遺產╱下】獨生女弒母 犯繼承權天條 舅、姨勝訴拿走豪宅

天母林姓貴婦遭獨生女殺害案轟動一時,圖為涉案林姓女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天母林姓貴婦遭獨生女殺害案轟動一時,圖為涉案林姓女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關於遺產繼承權有所謂的不孝條款,亦即如果繼承人有不孝條款中的五大條件,繼承權是會喪失的,三年前發生的天母豪宅獨生女弒母案,主嫌是獨生女,母親喪偶多年,若依照民法,主嫌可以單獨繼承母親的天母豪宅與存款等遺產,死者的三個弟妹看不下去,向法院提起確認之訴,硬生生將姪女的單獨繼承權給拔了,法界人士說,不孝條款五大項的第一項就是天條,犯了,父母想原諒都沒用,遺產直接飛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