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顏思齊開台史/上】顏思齊是開台王?開挖全台顏墓 真相只有一個

嘉義縣水上鄉南鄉村牛稠埔的開台先賢顏思齊紀念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嘉義縣水上鄉南鄉村牛稠埔的開台先賢顏思齊紀念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雲林縣政府日前舉辦顏思齊400周年慶系列活動,除動態展演,也有歷史論壇,使長期來頗受爭議的顏思齊開台史,再度引人關切,因正史記載顏思齊的史料不多,多半是鄉野傳說,有人費心鑽研與調查顏史,但學界卻仍存有各種不同看法,為避免正史和野史一再爭議,實有待官方出面為這段「開台史」考證定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