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綠鬣蜥翻版!外來種入侵 他們用一條橡皮筋打退沙氏變色蜥

花蓮林管處開課,教民眾以橡皮筋除蜥。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花蓮林管處開課,教民眾以橡皮筋除蜥。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外來種綠鬣蜥破壞國內農作物情形日益嚴重,另一個讓人聞「蜥」色變的,是同為入侵種的沙氏變色蜥,野外族群數量也相當氾濫,花蓮縣政府與農委會花蓮林區管理處近年聯手防治,移除數量從2016年的4000多隻,到今年首度突破5萬隻,高居全台之冠,關鍵在於掌握生物習性。改採夜間移除;而林管處每年培訓志工,靠著一條橡皮筋,只要眼明手快射得準,人人都能成為為民除「蜥」的高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